Monday, October 6, 2008

家好月圆猴群症

最近感觉身边围绕着一股强烈的家好月圆风...无他的,就是大家都在谈论剧情,虽然大家没有相约一起看,但是其中一方说出,身边的人总可以像编剧一样把剧情延续下去,无论出自谁的口中剧情都被阐述得精彩绝伦、天花乱坠......这部戏剧,充分地让人发挥了潜伏已久的惊人演说能力!为了让自己明白他们在谈论的内容,我加入了最近正严重蔓延的“家好月圆猴群症”。

在一个星期内,我煲完了这套长达40集的香港TVB重头戏剧(如果是以前不用做工相信三天我就可以煲完了...)。我个人认为这部剧之所以成功虏获众人之心的原因之一就是戏剧里有着许多一针见血、经典名句...我举些例子吧:

1。唔使惊,荷妈系大厅!
剧中的荷妈(李司祺)也算是整部剧的灵魂人物,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她都可以摆平。

2。阿婆走得快,必定有古怪!
剧中的渣沽/阿卡(陈豪)的至理名言。早期就是名副其实的“渣沽”,终日麻醉于股票世界,他的理论是在股市中阿婆/师奶都跑的快的时候股市一定有走动。

3。有Feel唔係大晒!索唔係大晒!爱情唔係大晒!
阿卡在饭桌上突然威猛不凡地站了起来,对着对面的嘉美(徐子珊)讲了以上这句话,当众与她分手。。。(这一幕真是痛快极了!)

4。我的嬷嬷(奶奶)是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出自阿庆(陈法拉)的小学作文,有时的奶奶非常伟大,为了孙子们的开心宁愿自己受苦;但是又时却像初一的月亮变黑了,变得蛮不讲理、蛮横霸道......

5。堂就大过姑,姑就大过姨,姨就大过表叔公,表叔公大过表叔婆,表叔婆大过表伯...
其实这句还有的,不过太长了我不记得了。这也是剧中的其中一个重要角色莎姨(关菊英)说的。

应该还有很多......除了名句之外,这部戏剧也算是有血有泪,看这部剧,我哭了好几次......虽然结局有点“突然”,但是这也不损它整体的形象!

No comments: